close

這是北京行的第三天,早上天氣非常好,我的心情更是澎湃~~
因為馬上就要驅車前往長城,今年的第一個願望很快就可以實現了♥
 
扺達長城前,我們先停留一個中繼站「定陵博物館」
十三陵是中國明代十三位皇帝陵墓的總稱。

明十三陵距離北京城約50公里,有四十平方公里大,三面環山景色悠靜宜人
規模之大,也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皇室陸寢,所以多年前開始中國已將此列為重要古蹟保護區
除了皇帝外,幾位皇后﹑嬪妃也被葬在此地!
 
每座陸寢都蓋得超級大,連站這麼遠的距離都還可以清楚看到陸位的建築物。

目前開放參觀的地下墓園,裡頭看得到東西都是複製品
雖然如此,但為了表示尊重,進入陵墓後我們就沒有再拍攝了。
在北京的五天裡,屬這天天氣最好豔陽高照
但應該很難想像當時我們身體是感到冷風刺骨的難受,沿路我都一直在"斯~~斯~~斯~~"

用完餐後,我們繼續往目標站八達嶺前去,因八達嶺是有一段路可以搭乘纜車的
所以現在大部分的旅行社都會安排遊客在這個關口參觀長城,
可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當我們已經扺達巴士停車場時,導遊從票口回來告訴我們
因風速太大,纜車下午停駛(晴天劈歷.....好一個停駛呀!!!有夠夭壽)
最後在團員們討論下,大家決定改去有第一雄關之稱的『居庸關』。

學生時代只有在歷史課本上才看得到的萬里長城,現在「本尊」就在我眼前
長城不是用來看的,是要用我們自己的雙腳去細細閱讀這擁有二千多年歷史的偉大故事(GO!)
從居庸關上長城,左右兩邊都可以走,這邊地勢較平坦,適合年長者或小朋友。
 
到了長城大家都是好漢,身為「年輕」的好漢當然要向高難度挑戰囉>o<(Wow~好抖呀)

長城城牆一側高一側低,當下爬得氣喘呼呼的我其實根本沒注意到(哈)

長城上有設置許多峰台,是古代作為情報傳遞用的,當遇到敵情發生
白天施放狼煙,晚上點火,台台相連傳遞情報。

你們...是不是年輕人呀!!才第二個峰火台就放棄惹~~

剛好遇到火車經過,坐在火車裡穿越長城的感覺好像也挺讚的耶。

有毅力的三人組繼續往第三個峰火台前進,別看這階梯好像很好走
實際走起來是非常要人命的,來長城前一定要先鍛鍊身體才行!

看看這台階有多高,已經快到膝蓋了@@"

每上一個峰火台,映入眼簾的景色都全然不同,這裡是我覺得這趟長城最漂亮的地方
真的會有頭皮發麻,無法言喻的感動!

我們現在的高度已經超越這些山峰囉~~


 
齁齁齁齁~~真的很佩服自己耶,我們攻了五個峰火台
從7號一路攻上到11號,雖然接近傍晚天氣愈來愈冷,但我還是流了一身汗。


我的長城圓夢之旅"成功"~~

這時只要有任何人碰到我的腿,老娘可以馬上下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