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大坑怎麼玩?推廌一條藝文美食路線給大家,吃美食就不怕落水啦~~
在日光泡完暖暖的早湯後,外頭雨勢似乎有暫時停歇的跡象,
辦完check out我們要先去距離飯店車程只要五分鐘的「大坑紙箱創意園區」
多年前當紅的日本電視節目「電視冠軍」也曾推出紙箱王的單元
那些紙箱達人,用平凡不過的瓦楞紙,化腐朽為神奇做出厲害的新玩意,
 現在就一起走進紙箱的世界吧!看看我們台灣紙箱達人的創意。

紙 箱 創 意 園 區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來訪的遊客依究不減,這裡甚至變成團體旳行程景點之一了
入園費100/每人,可以扺園區內的任何消費。

 
大草皮上有「紙」做的世界各地的重要地標建物,身為大人的我也興奮地搶著拍照


比薩斜塔~巴黎鐵塔~杜拜帆船飯店~如果是真的就好了♥♥♥


這些長期架設在戶外的展品,已經可以看出日晒雨淋的歲月痕跡了
大家遠遠拍拍照就好囉~~近看可能會有些小失望!



園區內有分幾個展示館,包裝館﹑故事館、蜜蜂館及主題餐廳
紙箱故事館內展示了許多紙裝飾物品,就連我們日常生活的包包﹑帽子也是紙做的唷。


簡單的創意紙燈就可以讓室內氣氛變得不一樣了。


小學生椅子,別看它醬子,其實非常堅固!

 
箱紙王國也有個自己的福德祠~將心願寫在紙楓葉後結在樹上祈求願望可以實現唷~



豬 頭 三 的 店

逛完紙箱王後,來去大坑的超人氣小吃店「豬頭三」吃炸粿。


這間店名取得真特別讓人聽一次就不會忘,小吃店就位在大坑圓環不遠處
招牌雖然不明顯,可是因為用餐時間店外總是停滿了車
而且放眼望去店內滿滿的"頭",不發現它真的還滿困難的。


我發現每張桌上除了必點的炸粿外,一定都有一碗招牌上寫的「大骨湯」
真材實料的大骨筍湯(讚),每個人都吃的吱吱叫。


炸粿小攤子,因為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手一滑就點了一大堆QQ
老闆還一直推廌他們家的芋頭片給我...




齁齁齁~~我的炸粿來了
我老公去付錢時看到這一盤真的覺得我"瘋"了


原本以為隱藏在裡頭的炸香菇不會被發現,
萬萬想不到,討厭香菇的人不只鼻子靈,眼睛很也尖(盯!)
它真的跟蚵爹長很像嘛(逃~)


新 凍 嫰 仙 草

吃完正餐也該來一碗甜品了吧!不少人應該都知道大坑有名的東東芋圓
但我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東東芋圓附近的『新凍嫰仙草』。




為什麼要推廌這間店呢?目前還會使用傳統古法製作仙草的店家已經不多見了
下圖是老闆在新社山上熬煮仙草的照片,採用山泉水以木柴熬者12小時以上
雖然成本耗費較大,但老闆堅持尊循傳統古法的理由只是認為
做生意是良心事業,希望大家都吃得健康才重要!


超大碗的仙草凍才賣35塊~~真的好有良心唷>o<


仙草不加鹼粉及色素,當日從山上製作好運下來的,每日供應有限唷!
熬煮十二小時以上的仙草還是呈現褐色半透明狀,這才是仙草的原色。


點單板上最不吸引我的蜂蜜仙草凍反而意外的好吃♥
仙草凍軟嫰有彈性,咀嚼後,在口中會散發出一股淡淡的草香,
一整碗都是大塊大塊的仙草凍,在口中非常有存在感~^^


豬頭三小吃店
地址:台中大坑東山路二段98號

新凍嫰仙草
地址:台中大坑東山路二段44-3號《圓環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