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北京逛王府井大街就有如外國人來台灣一定要去信義區101商圈是一樣的意思
王府井算是北京的商業中心,也有人稱這條街為「北京第一街」
我相信它的確是有這個資格的,街道之寬大而且左右商家百貨林立
想得到的國際大品牌或是中國自有產品在這王府井街上肯定都找得到唷~
難怪很多自助旅行的人喜歡將住宿地點安排在王府井,無論用餐購物都很方便
而且這裡距離北京城市中心很近,往返觀光景點也比較不費時費力。

因為這天的晚餐是在王府井的東來順涮羊肉,用餐前我們有一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王府井大街看起來還滿長的,若要真的好好逛,一個小時絕對不夠
領隊建議如果沒特別要買什麼的話,到是可以到北京的書店走走,
雖然裝簧沒有我們的誠品書局來得時尚,可是圖書資源真的比我們多得太多了
尤其是工具書方面,在台灣我常常為了找韓文書所苦(台灣的韓文書真的少之又少)><

趁這次機會,可以好好的來挖寶了,書看起來是有點舊還積了很多灰塵
可是還是讓我找到很滿意的考試用書了(有機會再來分享幾本很棒的韓文用書)
嗯~~~~這包裝也太環保了吧~~這是新書,不是要拿去舊書回收攤的啦!!!

王府井大街上有條橫向的小吃街,這裡有賣許多北京的風味小吃
跟我們的老街很像,一樣是爆多人的。

很常見的糖胡蘆,我們買這一支看起來最安全吃起來卻超詭異的口味(最上面紅色的)
原本以為應該像台灣的李子糖胡蘆一樣,可是吃起來水果完全沒有水分,還有點沙沙的口感(很怪)

呃!可怕的蟲子串燒@@"~~好像每個國家都會有這麼一道嚇人的食物
我到是很好奇海星是要怎麼吃呀~~那不是很硬嗎????

被串在竹籤上的蠍子其實還是活的,注意看腳跟尾巴還會一直蠕動著(頭皮發麻~逃走)

這一條街是賣紀念品的,什麼小玩意都有。

晚餐的新東安東來順涮羊肉,導遊說這間位在百貨公司樓上的是總店
後面有人正在拍照的景泰藍官窯算是這間店的鎮店之寶吧!

羊肉爐上桌啦~~好像在圍爐挺有fu的

每人一盤羊肉,份量很大,只是肉有點碎下鍋後很快會不見(建議一次下一陀吧)

哈~~個人獨享鍋,因為我很受不了羊肉的騷味
原本以為只要換盤雞或豬給我就好了,沒想到直接給我一個鍋子

雞肉雖然份量比較少,但還是夠了啦~~必竟我不是肉食主義者

還有一人一支羊肉串
東來順涮羊肉好像是大多旅行社用來主打的項目之一
因為對它期待很大,最後反道覺得好像沒想像中的好吃耶~~還是台灣的酸菜白肉鍋好(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