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常跟我說寫文章就是要打鐵趁熱,可是誰叫我是個超級「難產」的版主呢
這篇潮州食記,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月我才開始動手整理照片(羞)
完全就是個不負責任之美食分享者,不過因為潮州這兩間店都有被各大媒體報導過
有這麼多人的品質保証,絕對是間值得相信也徝得品嚐的【老店老味】。

這次同行者中剛好有人的老家就在屏東潮州,所以事前我也沒做任何功課
跟著走就對了!肯定可以吃到好料>///<
大廟口旗魚黑輪和正老牌冷熱冰都位在圓環週邊,二間店只隔著一條小巷子而已
都大老遠來到屏東,兩間店一定都要去吃吃看才不會不虛此行!
朋友說圓環上偶爾會有拖吊作業,建議車子還是停到別的地方會比較安全。



停好車後,我們決定先吃"熱食"
別人忙著點餐,我忙著拍照,怎麼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這裡有油炸黑輪及水煮的黑輪,記得小時候才藝班的對面就是黑輪店
下課一定要來一支豬血糕邊走邊吃回家,所以每次看到黑輪店都很有『感覺』



旗魚黑輪當然是必點的,有分包蛋和不包蛋
我們點的是有包蛋的,除了可以吃到魚漿QQ的口感外,還有另一層蛋黃的味道
可是呀..因為太香了,一口接一口猛吃完全忘了拍內餡的部分<<--真的超不負責任= ="



接著是水煮黑輪,明明等等還要吃冰,但依舊殺紅了眼點了一大盤
我對這裡的豬血糕印象深刻,跟一般煮的爛爛的豬血糕不一樣,這是屬於比較生硬很有嚼勁的
可以吃得到內部的米粒,一開始我以為是煮不夠久,後來問了朋友才知道
豬血糕是那種手工一大塊下去切的,所以吃起來生硬是"正常"的啦



白蘿蔔也是我的愛食之一,燉的很爛很徹底,幾乎是筷子輕輕一夾就會分開的程度。



米腸計價是用秤斤論兩的,香腸的肥瘦肉比例也剛剛好,雖然不錯吃但我好撐唷!


吃完了黑輪,馬上到隔閉攤的正老牌冷熱冰報到!
冷熱冰的發源地應該就是潮州了,我想店家大多數的時候都是高朋滿座的狀況吧
正老牌的對面也有一間格局相當且同樣超過40年的冷熱冰老店
兩間店都是超人氣,各有其死終的擁護者。



台面上正滾燙的熱呼呼配料等等都吃得到,而且芋頭看起來也太讚了(但對面家的芋頭更屌)





這是我第一次吃冷熱冰,祕訣是不可以攪和,而且要由下往上吃
因為底下的配料是熱的,一攪和刨冰很容易融化,到時就只能喝糖水不是吃刨冰了



雖然我很小心翼翼的在挖它,但最後配料還沒吃完冰也化了
失敗!!!!!!!





正老牌冷熱冰
地址:屏東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大廟口旗魚黑輪
地址:屏東潮州鎮建基路18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