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幾乎都會安排一趟台南之旅,除了為美食而來,府城的古蹟古物及特殊自然生態也非常的吸引我
看過七股潟湖的生態﹑走過市區的古蹟城﹑體驗過台江四草竹筏
這次我要前進台南「北門鄉」,悠閒的半日遊,讓我細細品味這股沿岸的北門風情!


第一站來到北門的「井仔腳瓦盤鹽田」之前我一直誤會它是位在七股鹽田山(吶ㄟ安ㄋㄟ)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而且它已經180歲囉~~也是目前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
雖然曾經被荒癈棄置,但為了延續晒鹽產業文化的精神,將其復育
現在反而成為北門最具特色的觀光鹽田,假日可是不少觀光客前來遊玩的地方說
好加在...我選擇平日來訪,再加上天空不做美,這天只有幾組零散的遊客而已。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非常歡迎遊客親自下海體驗的(下海??=.=) 
瓦盤上的水其實是溫溫的,只要腳上沒有傷口的話,踩到這瓦盤上應該都是會感到舒適的。
瓦盤鹽田就是為了不使鹽與土沾黏在一起,所以在鹽田上舖了瓦片
 等結晶後就可以收成瓦片上乾淨的粗鹽囉~~


耙鹽的工具是由竹子做成的,從四週往中間推去,可以堆出迷你版的鹽山
因為這幾天南部大雨,只留了其中一窟收乾的瓦盤池可以讓遊客體驗耙鹽的樂趣。


看似有趣的活動,想想昔日鹽工們吹著黏呼呼的海風,
在豔陽下揮汗如雨地耙鹽挑鹽幹活著,其實是件頗辛苦的工作。


登上一旁的海防崗哨,可以一覽井仔腳瓦盤鹽田的全貌。


果然是數大便是美,一格格整齊的結晶池相連在一起,就像是美麗的藝術品。


離開前,別忘了去領取井仔腳送給大家的小禮物,每人可以自行裝取一袋粗鹽回家唷~


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興安宮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