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們總是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但仔細想想咱們的美麗寶島也是個非常不錯的地方
一年四季裡有好幾個花季,總會吸引大批遊客爭相前往欣賞
八~十月的金針花季結束後,緊接著就是最近報紙上常會出現的『秋日賞芒』活動

我也是被這些美麗的芒花照片吸引,找了一天陽光普照的午後上陽明山去
約末下午三點多,已經在仰德大道上,外面天氣依然晴空萬里
我興致淡淡說今天應該有機會看到夕陽灑在芒草上的景像唷>///<
不過,就在車子開到竹子湖時,事情好像不太妙,往擎天岡的方向怎麼起霧了...
轉過了一個山頭又有陽光出現,其實我心裡非常的不安
但還是安慰自己,應該下一個山頭等等就會出太陽的,這只是一時的起霧而已
(完全就是第一次來到擎天岡人的天真想法~"~)





等我到擎天岡遊客中心,看看車外的天氣,也是該認清事實的時候了
我可以確定這一大片霧應該不會散了...吼!!!!!
既然都來了,也是要走上去看看秋芒,至少還沒有下雨,而且遊客還挺多的呢。





上階梯後不久,會遇到土地公廟,往土地公廟方向走!



這裡有個指標『金包里大路城門』也就是大家講的『漁路古道』啦
漁路古道是賞秋芒很棒的景點之一唷(我是在水果日報上看到的)



往金包里大道的反側就是環山步道,可以走一圈回到這裡。



擎天岡最多的東西是什麼你知道嗎?答案是:牛屎
拍照時要特別注意腳下踩的是泥土還是牛糞(哈)



後來我走到地勢更高的地方後,還是看到路旁有很多牛屎
這些牛真的那麼勤勞走到這麼高的地方來嗯嗯嗎?





金包里大路城門口到了,雖然這條漁路古道沿路看起來應該是石板步道
但這天氣候不佳,走起來格外濕滑危險,我也只在入口處拍拍照而已。



由上往下看漁路古道,其實非常壯觀。
要不是今天霧氣太大,不然隨風搖曳的片片芒草肯定會殺光不少記憶卡





因為大屯火山地質,酸性土壤再加上硫磺煙燻
陽明山的芒花似乎顯得比較紅



沿著環山步道,打算走一圈回到遊客中心,已經走到中間路段
天空烏雲一大片,也開始飄起毛毛雨了
真是進退兩難呀~~~~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



雨勢愈來愈大,原本前後還有其它的遊客突然都不見了
我不想被困在山裡啦!!!!<<-歇斯底里的太太(崩潰)
我們有帶水還有雨傘雨衣,至少可以活個二天<<-非常鎮定的先生



能見度太低的關係,其實看不太到距離終點還有多遠
走了好久,當我看到這支路標時,總算是鬆了一大口氣。



狼狽樣!!



這邊開始幾乎沒有山頭遮敞,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
超大雨勢+超強風力,即便我穿著雨衣下半身還是濕透了
今天到底是為了什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