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長城非好漢呀!」
這次的北京行,完全是為了一圓目睹長城的夢想而來。

幾個好姊妹最希望的就是可以一起相伴走完世界經典奇景
繼吳哥王朝﹑埃及金字塔後,今年計劃完成中國萬里長城及印度行。
論經費也好時間也好,到北京比起去印度來得容易多了
我們為了趕上今年唯一的228連假機會,
早在去年十一月底就找好旅行社並敲定行程
雖然中途歷經了幾次波折..@@"不過還好最終也是成行了。

二月天台灣依舊濕濕冷冷,更不用說緯度比我們更高的北京
出發前,我每天最關注的也是北京當地的氣溫,大約在零下5度~8度之間
而且我姊一直給我忠告說,北京是會冷到腳趾頭要斷掉的冷~~~
聽起來真的讓人很ㄘㄨㄚˋ耶...><
雖然這次是跟團有巴士可以坐,但北京在戶外活動的時間也不少
所以禦寒用品相對非常重要喔~~~

這次我帶去的保暖物品真的有發揮效果,快來看看我準備了什麼吧!

北京戶外雖然寒風刺骨,但室內都有開暖氣
建議裡面不需要穿得太厚重,可是一件超「超」保暖的外套是一定要的
另外,圍巾﹑毛帽及口罩不可少,怕吹風頭疼的人可以準備內外雙層的毛帽。

衛生衣該如何選擇?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標榜會發熱的發熱衣
在台灣或許還適用,但北京不是一般的地方,薄薄的發熱衣可能會失效
所以我特地去戶外登山用品店(xx綠洲)找到這種內裡是舖毛的保暖衛生衣
款式確實沒那麼時尚,可是保暖度很不錯唷(超推~~)



接著是下半身的部分,無論如何必務要穿二層褲子
因為牛仔褲一點都沒有防寒功能,女生可以買刷毛內搭褲穿在裡面
男生就是阿公褲囉~~(這是本組三位男士都有的必備物品)

腳暖和,身體就比較不覺得冷了。
我準備了一雙毛毛雪靴(因為在台灣冬天也能穿..所以買了)
襪子是底有加厚的羊毛襪(戶外休閒用品店都有賣,網拍也很多)
你以為醬子就ok了嗎?NONONO~~~最後還要加上腳底暖暖包(必備)
手冰的話,還可以貼在手套內側,包你暖呼呼,是不是一舉兩得呀!!


最後保濕用品狠重要,北京戶外室內空氣都非常乾燥
身體很容易乾癢,保濕面膜﹑身體乳﹑護手霜一定不要忘記唷~>o<

圓夢北京的精采內容(咦?可能只有照片精采文字為輔...ha)會陸續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