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於以往,這次在台南過夜我選擇了間老房子民宿。「有方公寓」是由二間老宅打通改建而成的,
雖然經過設計師的巧手翻修,卻仍然保存了原有的影子,那份老房子的生命力依究讓人感受得到。




「有方公寓」的藍色大門位在海安路二段259巷,這條巷子就在神農街隔閉,
但巷口的寬度大概只能容下牛車以下的車子或行人進入的程度,所以很容易擦身而過卻渾然不知
整條幾乎都是屋齡滿久的老房子,改建後的「有方公寓」反而成為巷內的特殊景觀。




打開藍色大門,左手邊是迎賓沙發區,無論吊燈或大壁鐘都帶著濃濃的復古味,
對了!那個大壁鐘我看了很久,才驚覺時間好像永遠都不準,我想民宿是希望來這裡落腳的
住客們都可以暫時把時間拋在腦後,慢慢地享受玩樂生活吧~~




另一側是明天我們要用早餐的公共區域,二大片的格子落地窗將外頭的陽光引進屋內
北部連續幾天的豪雨,看到久違的陽光,心情自然都好了起來。


一樓的中間是工作台區及展覽空間,不是住客也可以入內參觀的。




最後方還有二桌用餐位置及攝影展區,其實原本民宿的大門應該是在這一側。


從一踏進「有方」我就發現了地上的石磨地板及樓梯的紅色手扶鐵欄杆
對於七十年代前出生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吧,以前覺得好醜的石磨地板,現在反而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




二~四樓是客房區,但二樓也有設置了一個公共空間,這裡的咖啡機就是專門給住客使用的
對於早晨需要來杯咖啡提神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呀!


為什麼取名為「有方」公寓呢?其實是從英文「Your Fun」來的,
就是要大家快樂過生活﹑玩生活,在這裡找到屬於你的「Your Fun」。




我喜歡房子有天井的設計,以前沒有市內分機時總是要撕破嗓子和一樓的人對話
如果有天井是不是很棒呢!而且房子的採光也會變得比較好。


二樓陽台外的欄杆是改建之前就有的了,因為樣式很討喜所以被保留了下來
設計師幫它換上新的黑色外衣,反而有種法式優雅的風格。






我們的房間就在二樓,這間原本是二人房,因為三個人的關係,我特地請他們幫我加了床
即便是加了一張床,空間還是很舒適,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隔音不太好,還有如果像我們一樣
都是女孩子的話,一定要注意百葉窗有沒有關好,不然外面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呀@@"








房內的家具大多都採溫暖的木質系列,沐浴用品是法國歐舒丹的喲,
現在因為講求環保,民宿希望大家可以把沒用完的沐浴用品或是使用一二次的牙刷都帶回家繼續使用。






份量看似還好的早餐,卻在我吃完二片厚吐司後就達到八分飽的程度了,
最後上桌的煎蛋﹑德式香腸只用了一半我就投降啦...><

有方公寓的地理位置實在不錯,外面海安藝術街,隔閉巷子神農街,再走遠一些些就是國華街美食天堂
而且海安路上的公有停車位很多,收費每小時20塊,對於外地來開車來的旅人們,確實還滿方便的
最近好像吹起一股老宅風,在台南同性質的民宿還有很多間,像神農街上的「木子」民宿
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對老宅有興趣的朋友們,有空不仿來走走,應該會喜歡的~


有方公寓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二段269巷9號(大門是在259巷)
電話:06-2231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