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最後一天中午以後到前往機場前
是給團員的自由活動時間,午餐必需自理
好巧不巧,我們待在維也納這二天剛好遇週休假期
因為奧地利政府規定,假期是不可以工作的
所以街上除了賣小記念品的商店及餐飲店有營業外
其餘的店家全都拉下鐵門渡假去啦!
還好在導遊事先提醒下,大家要帶的精品早在布拉格就買好了
來這,整條精品街沒有一間店營業,只能做Window shopping過過乾癮
不然奧地利買精品的退稅%數遠比捷克來得更多唷!

呃...這篇好像不是要來介紹購物的,又離題了=.=
好啦,因為沒街可逛又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我們導遊雪蓮貼心邀約大家
一起去吃她口中"讚"聲不斷的豬肋排餐
原本對於全肉餐就沒有太大興趣的我,聽到導遊誇獎成那樣
怎麼能不去吃看看呢? 馬上舉手報名

[照片取自RIBS FB]
跟著導遊繞過幾條小巷後,我們來到照片中這棟建築物前
入口處地上擺放的小小橘色招牌上打著RIBS字樣
餐廳就位在建築物的地下一樓

[照片取自RIBS FB]

沿著樓梯往下走,餐廳的拱門設計及昏暗燈光
讓我覺得好像進入了地窖餐廳

導遊協助我們逐桌點完餐後,接下來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
這裡的豬肋排都是現烤上桌的,必需要有點耐心

耶~豬肋排上桌囉
光是這個色澤及散發出來的香味,不斷挑逗著我的味蕾(唾夜分泌急速)
我們兩人共同Share一份大份三支的豬肋排餐,價格約14歐元
說到物價,在奧地利都以歐元計價,物價比捷克高許多
可樂更是貴的嚇人,台灣一般賣的20塊玻璃瓶可樂
我在餐廳裡點了一瓶,換算成台灣居然快100塊(真素貴桑桑丫!!!!)
如果想點飲料的話,不仿試試看招牌"檸檬啤酒"

順著肋骨一塊一塊切下來啃咬,肉質軟硬度適中
而且仍殘留著部分肉汁,搭配餐廳特製的醬汁調味下
整體更符合東方人的口味
或許是奧地利做菜上懂得擅用醬汁,我覺得奧地利食物比捷克好吃很多
捷克大概只有鹹,很鹹,甜,超甜的分別吧


  每份豬肋排還有附上小片小小的麵包
另外,麵包下的檸檬拭手片是讓大家吃完後可以去去手上的味道

沒三二下,整盤已經被喀得精光
馬上就可以堆出一座"豬骨教堂"了XDDDD

每次寫到食記,常會覺得自己的文字不夠足以表現出當下的味蕾感受
詞窮更是常有的事,不過會寫出來的美食也絕對是我真的覺得不錯的
RIBS是在我回到美食天堂的台灣後,還會唸唸不忘的味道
他們有自己的Facebook,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唷。

RIBS
  www.facebook.com/RibsofVie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