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想要吃到土俗的蔘雞湯,就要認命的早起出門!

這是來韓國的第二天早上
知道今天要去土俗,昨晚早早調好了鬧鍾安心入眠
而且韓國跟台灣是有時差地,我還特地把時間調早了一小時
(得意!!)

可是...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當我們就快到景福宮站時,突然想確認一下時間,順勢看了朋友的手錶
我:幾點啦?
妹:九點二十
我:你講的是台灣時間吧?
妹:咦...........我手錶壞了嗎?
我:對啦!(非常肯定) 慢了一小時
妹:是有沒有這麼厲害剛好慢一小時呀!
我:可出門時明明就是十點
妹:是你看錯了吧你!(不悅)
我:...可...我是照手機時間去調早一小時的耶
妹:會不會手機轉系統後,就自動變成韓國時間啊
我:靠................那我昨天還"假熬"的調早一小時><
妹:所以...我們今天八點就起床了嗎?(不悅)
我:哈!沒錯
(OS:人果然不能太徥意呀)

所以,一大早就到景福宮的兩人完全不知道要幹麻
沒多久隔閉的博物館開門,進去愰了一下還順便蓋了記念章
這四張記念章明信片也算是意外中獲得的禮物吧



回歸主題,因為這段小插曲
我們非常準時的在十點半踏進店裡
隨後陸陸續續有好多食饕不斷上門


看過來看過來,就是這鍋啦
湯濃,雞嫩,大人蔘,加點人蔘酒可以更提味唷..
(雖然後面的韓國爸爸對於我把人蔘酒倒入湯中這舉動感到非常吃驚!)




這人蔘夠大根了吧(正港ㄟ啦)!
我在台灣吃的人蔘雞湯,大概用的就只是人蔘鬚吧




塞了滿滿的懦米飯


土俗獨家泡菜,韓國人吃飯一定要配泡菜!




吃完這鍋滋補養身的聖品,全身都熱了起來(太補了太補了)
土俗的蔘雞湯究竟有多讚,真的要親口感受一下才知道
來韓國沒吃到,真的會相當遺憾!


土俗蔘雞湯怎麼走
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2號出口走直行,遇GS25便利商店左轉入巷後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