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突如其來的大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清晨睡夢中聽到外頭滴滴答答的落雨聲覺得非常"不妙"
用完早餐後雨暫時停了一下,不過天空的雲層還是很厚,今天的一日遊行程肯定會被打亂了(哭喊~)

之前請飯店代租的摩拖車行老闆很準時的把車子牽到飯店門口了,因為車子都租了總不能不出門丫
反正晴天也是玩﹑雨天也是玩,我們就硬著頭皮抱著不偎風雨的精神開始今日的「華欣One Day Trip」。
在華欣旅遊如果搭計程車或嘟嘟車價格都不便宜,大部分都會選擇包車或租摩托車,
摩托車機動性高,租金也不貴,只是泰國是右駕國家,行駛方向和我們是相反的
尤其要迴轉時需先切入快車道內的迴轉道,而且這裡的人開車車速都超快的
所以我們常自行做待轉的動作,簡直就是超級守規矩的模範生(哈~)總之,在這裡騎車的話要注意安全!
這天原本安排三個景點,愛與希望之宮/華欣火車站/筷子山
後來因為下午有一段時間雨勢太大,所以最後我們只去了愛與希望之宮與華欣火車站。

愛與希望之宮
Marukataiyawan Palace

愛與希望之宮位在華欣的北邊,從飯店騎過去約10公里(中途會經過FN Outlet)
大約騎個20~25分鐘,會看到右手邊有個很像管制哨的地方,因為愛與希望之宮位在軍營裡
入口這邊會有著軍服配槍的人,不要怕!他只會問你從哪裡來,大聲回他「Taiwan」就會放你進去惹~

從入口進來順著路騎一小段就會看到一區有商家的地方,我們把摩托車停在不會淋到雨的地方。

還好剛出發時我們先到7-11買了雨衣,不過這雨衣太短雨太大,簡直「超狼狽」

這裡才是愛與希望之宮的售票亭。

購完票後別急著把票收到包包裡,馬上就會到驗票口了!
這天我穿著短褲出門,才到驗票口服務人員就指著我的短褲,要我到斜對角的地方租借沙龍後才能入內。



愛與希望之宮佔地頗大,天氣好的話可以租借腳踏車遊皇宮
這座夏宮一邊倚靠著華欣海岸,環境清悠,綠意盎然。



這是泰王拉瑪六世親自為愛妃建造的,希望愛妃可以在這麼優美的環境替他生下一子,
所以才會有「愛與希望之宮」這麼美的名字。

愛與希望之宮是一座以1080根土柱支撐而已的16棟木製高腳宮殿,由數個長廊交接相連一起。

這一排排的迴廊,讓我想起捷克的溫泉迴廊。

一樓的迴廊一路延伸到華欣海邊,夏天走在迴廊上吹佛著海風,多麼幸福丫~

二樓宮殿參觀需另外買票(一樣在入口售票亭購買),所有的宮殿都是採用鵝黃色+淡藍色
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

華欣火車站
Hua Hin Railway Station

如果問我華欣一定要去的地方,應該就是「華欣火車站」了吧!
傳統古泰式建築車站,造型特殊讓人印象深刻,現在幾乎成為了華欣的旅遊地標,很多明信片也會以車站做為背景。

車站售票口,看板上打著曼谷-華欣往返列車時刻表,只是泰國的火車是以不準時出名的...><

這裡和台灣不同的是,不需購買月台票也能隨意自由進去
(一開始先生看我大剌刺走進去還一副很驚訝我怎麼這麼沒禮貌不買票就闖入,台灣人果然是守規矩慣了~~哈!!)

華欣這個地方,長久以來都是泰國皇室的渡假避暑勝地,所以華欣火車站有分二個候車室
一個供皇室家族專用,另一個就是一般民眾可以使用的。

 

以前皇室的宮殿也好車站也是,都採用珍貴的柚木建造,因柚木有不易腐壞的優點
經過多年的歲月,車站的外觀看起來還是非常完整,目前皇室車站已經不再使用了。

華欣機場啟用後,往返各地的交通變得更便利,搭火車的旅客反而愈來愈少,
現在大多是一些當地人或者想體驗鐵道之旅的背包客會使用。

月台邊有間小咖啡館,建築似乎也仿造車站的樣貌,與車站快合為一體了~
行程不趕的話,可以在車站走走散散步,點杯咖啡渡過午後時光。
(只是今天的天氣實在不適合散步~~雨沒停過的啦!)
參觀完車站後,我要趕緊去正盛卡位吃晚餐啦,聽說六點半後就要排隊候位了(生意也太好了吧!!!)

正盛食堂

「正盛」在華欣旅遊版上一直是被大家廣為討論評價的餐廳,因為東西平價又好吃深受喜愛。

六點多扺達正盛,剛好剩下最後一個空桌(哈~lucky),之後陸續上門的客人都在排隊了!
正盛的菜單有英文但沒有照片,之前背包客棧有人分享過菜單,跟我一樣是破英文的話建議可以先上網查查
點餐的老闆娘英文還不錯可以溝通,因為二個人吃的不多,我們只點了三道菜+飲料。

海鮮陶鍋(人氣必點)

幾乎每張桌上都有一鍋

一大盤的海鮮料還有青菜,先沾上蛋液在放入陶鍋裡煮,有點像是我們的涮涮鍋
華欣因為靠海,這裡的海鮮也是特別有名,看看這麼大一盤才一百多泰銖,俗閣大碗!

有點缺角的陶鍋煮出來的海鮮火鍋,似乎特別有「泰」味!

這碗沾醬請大家食用前先三思丫~~我先生是很能吃辣的人都說他快噴火啦~
鮮蝦粉絲褒

這一道讓我吃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好吃是一定的(大推),但真的也好辣唷\o/

一上桌那氣味就讓人胃蕾大開,撥開冬粉底下有4~5隻又大又肥的鮮蝦,個人是非常的推廌這道菜。

沙爹烤肉串(人氣必點)
小盤的有12支,每支的小小的,別擔心會吃不完,因為絕對會讓人想再點第二盤!

沾上特調醬料,雖然沒有很餓,還是會一支接一支的嗑光它。
還有正盛的泰式奶茶也是大家推廌的必點飲料,可我點餐時老闆娘說賣完了(好像是煉乳沒了)
超失望...才六點多居然就賣完(
囧)

第一次在國外租著摩托車趴趴走
雖然一整天大雨無情地下著
衣服濕透﹑頭髮亂了,照片沒有一張是美的
但卻是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回憶,往後想起應該還是會覺得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