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如果貓看得懂中文字的話,看到這個標的球少爺肯定會對主人「我」本人非常失望!
「貓」這麼愛乾淨的小動物怎麼可能會散發出怪異的味道,一直以來我對此深信不疑,
直到自己親身經歷了一場"除臭大戰"後~~確實,貓在某些特殊狀況下真的會發臭。

我們家球少爺剛住進來時,因為尿道炎狀況尚未痊癒,他的尿味變得很重,
有時站在家門口就可以聞到一股貓尿味,再加上一直變換環境情緒不穩定,以至於肛門腺分泌旺盛
肛門腺的味道真的很可怕,如果沾到家具或物品上,味道揮之不去,會殘留很~~久!
眼看這兩個問題就要漸漸改善時,又遇到球少爺的「性衝動期」(完全沒在讓我喘氣的)
因為球少爺是隻有隱罩症的公貓,前飼主也一直沒讓他結紮,所以在他性衝動期發作時
瘋狂在家裡的四處噴尿,甚至家裡的布沙發也難逃一劫。在我快要瀕臨崩潰前趕緊找醫生討論
最終還是讓他結紮了,必竟罩丸在肚子裡太久,也有惡化成腫瘤的機率,
結紮後至目前為止沒再發現有噴尿的狀況,家裡也不會有尿腥味出現,而我也因此成為了「除臭達人」。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幾款除臭用品及妙招吧!

 

美國鐵搥牌小蘚打粉(好市多購入/價格二百多塊)
小蘇打粉本身具有除臭及清潔的功能,雖然市面上很多貓砂都有標榜消臭的配方
但貓尿真的臭起來擋也擋不住,這時可以將小蘇打粉撒一些混在貓砂盆內,可以加強消臭的作用唷>O<

 

平常拖地時球少爺很愛給我到處逛大街,為了避免他誤食地板上的清潔劑
後來拖地時在水中加入小蘇打粉來取代清潔劑。

 

工業食用醋(便利商店﹑超市或賣場都有)
家貓耍任性,硬是在貓砂盆以外的地方亂尿尿做記號時,如果只用清水擦拭
對嗅覺靈敏的貓來說,他依舊可以聞到,這時你可以用醋加水稀釋後,再以抹布浸濕反覆擦拭
雖然一開始家中會充斥著醋酸味,會揮發後原本被噴尿的地方,尿味幾乎是完全聞不到了。

 
Complete 8in1(網路商店購入)
這瓶簡直就是我們家布沙發的救星,球少爺曾經在家中布沙發背墊上噴尿,之前也有一些肛門腺味
布的東西易吸水分及味道,處理起來特別麻煩,自從有了8in1我不再煩腦囉~~

 
首先我會先用洗衣粉-->小蘇打粉反覆擦拭有味道的地方,再用清水擦過以餐巾紙或乾布把水分吸掉
最後拿出厲害的8in1噴上去,味道有點濃,一樣等揮發後就好多了
隔天如果還有味道就再噴一次8in1,我覺得效果非常好,就連揮之不去的肛門腺味都不見囉!
*因為每款布沙發的材質不同,建議使用前先在不明顯處試看看會不會造成變色

 

消臭蛋(好市多購入/一組三個)
芳香劑百百款,消臭蛋是我近期發現味道還不錯的芳香產品(有多種口味)
消臭異味的效果也還不錯,若在清潔完後空氣中還是有不舒服味道的話
建議買顆消臭蛋,放在角落清香一下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