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布拉格遊記的的更新速度確實很緩慢
這幾天在挑選城堡區及舊城區的照片時
看著相片中的畫面,突然會腦中空白想不起來當時拍下的場景是哪裡
說來可真慚愧,因為布拉格每個著名景點觀光客都相當多
雖然有耳機可以聽導遊講解,但在擁擠的空間裡加上只自顧著拍照
耳機就像是個裝飾品放在耳朵裡而已=.=完全沒給它在注意在聽啦
對於當下導遊介紹的歷史文化,說實在印象真的好淡呀~~
本篇只好以圖多取勝(哈),首圖就非常明顯可以看出我的詭計!!

聖維特大教堂是到布拉格城必參觀的景點之一
所以即使是一大早也已經有大批觀光客等著排隊入場



歷經七百年時間建造的聖維特大教堂
一入門,映入眼簾的雄偉哥德式建築大廳確實讓我馬上起了雞皮瘩疙

彩繪玻璃是另一項哥德式建築的最大特色
陽光透過四周的彩色玻璃窗灑入,使教堂內呈現最自然的光線

其中在20世紀時,由慕夏設計的這幅多人玻璃窗最為著名

不過,我比較喜歡另一側尖拱型裡的玫瑰玻璃窗

大管風琴,現在只有在特定或重要節日時才會啟用它

這就是之前介紹過在查理大橋投河的聖約翰之墓

在聖維特大教堂隔閉的這棟紅磚色聖喬治教堂,是布拉格堡第二老教堂,現在做為音樂廳使用。

下一站我們要參觀黃金小巷,這條巷子其實只有短短一截,跟想像中的落差很大
以前因為煉金士聚集在此地,所以才被命名"黃金小巷"
其實大家到黃金小巷最主要是為了和卡夫卡住過的No22藍色小屋合照

NO.22小屋現在已經改成書店,販賣卡夫卡著作品



離開古皇宮前,剛好遇上衛兵交接時間,為了拍到最好角度,大家早已卡好位了
看看廣場上聚集了多少人,真的好恐怖唷~~!!







從古皇宮出口旁的石階往下走,通過查理大橋後就可扺達舊城區
一路會經過許多商店, 小酒吧, 餐廳,各有特色
監獄餐廳做的特別嚇人哩= ="

布拉格舊城廣場上有幾個著名的建築物,其中這座同樣是哥德式建築的提恩教堂
是這幾天我們外出自由活動時,必需仰懶的一個重要地標

還有就是呀~~從提恩教堂隔閉小巷子走進去就是波丹尼旗艦店
對於要血拼的朋友,一定要記住提恩教堂喲!!!!!

我一直覺得晚上打燈後旳提恩教堂不斷散發出一股詭異的氣氛
像是童話故事裡巫婆住的城堡,所以這幾天我都一直喊它為"巫婆教堂"

提恩教堂&胡斯雕像


如果時間夠的話,爬上舊市政廳天文鐘塔頂欣賞整座布拉格城也是很不錯的體驗唷


光是其中一個面向,就可以看到遠方好幾座高塔
怪不得布拉格有"百塔之城"的封號

從天文鐘塔上腑視布拉格廣場

夜晚的市政廳天文鐘

飯店附近的火藥塔地標,以前是專門用來儲存火藥的地方
總覺得它跟查理大橋的橋頭長得很像,是我的錯覺嗎??

火藥塔旁的市民會館,位在一樓的咖啡廳聽說相當有名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