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我們要跟著偶像劇腳步來到布拉格查理大橋浪費拍攝景點參觀
「日劇交響情人夢」「韓劇布拉格戀人」都曾經在此取景
查理大橋是連接布拉格城堡與舊城的橋樑,長505公尺 寬10公尺,是東歐最長的一條石橋
許多街頭藝術家將自己的畫作等呈列於橋上販賣
從這些畫作中可發現,依季節及氣候的不同,查理大橋其實是有非常多樣的面貌。

前方黑帽子高塔就是查理大橋橋頭
街道上好多觀光客都往那個方向走去

白天橋上幾乎都像這樣人滿為患的景像
導遊說如果想拍到無人的查理大橋,最好的時機是零晨二三點 (我是沒望了吧~"~)

左右側每個橋敦上各有一座當時著名歷史人物的雕像
其中最著名就是這座頭戴金環,金環上有五顆星的聖約翰尼繆克
聖約翰尼繆克曾經因拒絕向國王溫瑟拉四世透露王妃對他告解的內容
而在查理大橋上投河,後來聖約翰尼繆克就成為查理大橋的守護神
咦~~這麼多人聚集雕像下嘰哩咕嚕地在做什麼咧??
來去瞧瞧

原來很多人來到查理大橋還有一個目的
據說只要撫摸守護神下雕刻圖的其中一部分,在此許下的願望就會實現喲
看看那裡已經被觀光客摸到金光閃閃地呢,快快快~~我也要企摸一下
後記:後來聽導遊在問大家有沒有去摸離畫裡女人頭上"倒吊的小孩"許願呢?
ㄟ..."倒吊的小孩",我好像摸的是一隻閃亮亮的"狗"耶~~~~冏(嗚~~我的願望T_T)
上圖照片完全是"錯誤示範",真正要摸的是我背後外國女生摸的那幅雕畫
怪不得我這邊迷有人在排隊......(無言ing)



流經查理大橋下的也就是伏爾塔瓦河
這次的行程裡有含一次搭觀光船遊伏爾塔瓦河的活動
走吧~~坐船去
 
沿著伏爾塔瓦河欣賞舊城河岸風光

從觀光船上可以更清楚看到整座查理大橋的面貌

布拉格是個美麗的不夜城,入夜後依舊燈火通明
為了不錯過這麼美麗的夜色,自從到布拉格後,我們幾乎每晚都扛著相機出門夜拍
雖然無法撐到零晨二點拍下無人的查理大橋...

這是舊城側的橋頭

布拉格城堡夜色

遠方燈光點點,我們沿著河岸步行
布拉格城堡及查理大橋正靜靜躺在伏爾塔瓦河上
這趟旅行好值得呀~~!!





你說這樣的夜色能不讓人為它瘋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