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你的眼睛!台灣就是有這麼美麗的祕境,是不是比日月潭還厲害呢?

千島湖.八卦茶園
話說在好久之前看了某位格友分享的千島湖遊記後,我就趕緊把這個景點記錄到小筆記本內
一放就是一年多,遲遲沒有行動,因為我不知道哪來的堅持,總覺得這個地方一定要清晨人少的時候來才好
可是以我假日睡到自然醒的原則,要四五點鐘就起床,實在是夭壽痛苦的啦
(*^﹏^*)
還好今年年假夠長,趁著假期快結束前幾天,安排了一趟石碇半日遊,總算可以親眼目睹台灣的千島湖美景了!

千島湖的位置用GPS定位也很難設到確切的地址,如果有這麼容易讓大家找到就不叫祕境了啦(哈)
好加在網路上有很多熱心的格友都有分享交通路線,我是跟著這條路線走的,不過後來發現從坪林方向過來反而更快到
國五(下石碇)交流道後往石碇方向-->右轉106乙縣道往石碇-->接北47鄉道直行-->一直接到北宜公路後左轉
開至27.1公里處右轉(這裡有永安社區的石塊)-->接著一路直行塗潭產業道路(會出現梯田)-->
然後看到獅仔頭坑13-20號指標處就可以準備路邊停車了。

 
跟著路邊千島湖指示牌,往小徑方向步行,很快就會看到左手邊大家拍攝千島湖美景的地方啦~

 

  
這裡其實是翡翠水庫的上流處,山巒切割下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湖泊,所以才有著千島湖的美稱。

 

  
山上天氣不好,起了大霧,反而有另一種濛瀧之美,感覺更神祕了!

 

 

 
翠綠湖水和一旁的梯田茶園交織的美景,實在吸睛。

 
繼續沿著山林小路往下走,應該可以欣賞到不同角度的千島湖,究竟有多迷人
我已經詞窮不知讓怎麼形容了,有興趣的人親自來走訪一趟吧。

離開千島湖後,我們要去石碇的「茶鄉桂花農場」用晚餐囉~
一放連假作息都超不正常的,這算是我們夫妻倆今天的第一個正餐吧>///<

茶鄉桂花農園

 

  
茶鄉桂花農場算是位於半山腰上,是一間景觀餐廳,這裡應該是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自行開車較方便。

因為實在餓到沒有力氣先去花園走走,一進餐廳我就急著趕快看菜單,這間餐廳是以桂花餐聞名,
之前看到報導上的評價也是非常不錯,而且過年期間一樣有提供雙人套餐,菜色都是餐廳的招牌唷>O<

 
剛好夕陽西下,趕緊拍了一張照片。

  
原本以為780元的雙人套餐會是比較精緻的小份量,一上菜我真的有點嚇到了,每一盤份量都超多的
第一道桂花腐卷。腐皮內包著絞肉再去油炸,沾上甜辣醬還滿好吃的。

 
第二道茶油手工麵線。

 
第三道桂花糖藕。這道是甜品適合飯後品嚐,蓮藕內塞得是紫米餡,蒸得軟硬適中
紫米蓮藕上淋的是桂花釀,吃得到桂花的香氣,口感也很棒,我個人還滿推廌的。

 
第四道桂花醉雞。冰涼的去骨雞腿肉帶點桂花酒釀的香氣,實在令人直吞口水
而且你們看看份量有多少,真的三四個人吃都沒問題耶!

 
第五道季節食蔬。

 
第六道桂花饅頭(自己加點的......)
還以為會是一般茶水樓的那種小饅頭,結果一上桌後我們都大傻眼了,這怎麼吃得完丫
最後我只吃了一顆後其餘全部打包回家,餐廳裡也有賣外帶的桂花饅頭,回去用電鍋蒸過後一樣很好吃唷。

 
二個人吃這麼大一桌,會不會太誇張啦(嘻)~其它客人經過一直盯著我們桌上看,實在讓人很不好意思說。


茶鄉桂花農園
http://www.osmanthus.biz/
台北石碇隆盛村新興坑4號
電話:02-2663-4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