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麼多五顏六色的計程車,就知道我們已經回到曼谷啦~放好行李後稍微梳洗一下,準備覓食去!
因為扺達飯店已經下午二點半左右,所以今天只打算在BTS Phrom Phong(澎逢站)周圍活動,
與澎逢站出口相連的Emporium百貨,雖然沒有其它百貨商場的大規模,但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裡面有幾間不錯的餐廳,而且TCDC設計中心就進駐在Emporium的六樓,最重要是我不會在百貨公司逛到迷路(ha~)

GREYHOUND Cafe

曼谷的第一餐,我們獻給了「GREYHOUND CAFE」灰狗咖啡「潮」餐廳。
GREYHOUND是泰國有名的設計服飾品牌,除了做服飾外,現在也拓展到餐飲業領域,

我們來到的這間Greyhound cafe是位在Emporium 2F的分店,平日下午時間只有二三桌客人而已。

因為是時尚「潮」品牌,餐廳設計也不惶多讓,黑白色調搭配透露出時尚感。

可能是曼谷的外來人士太多了,曼谷餐廳裡的菜單大多都會有圖片+英文說明,點餐更容易了。

Greyhound cafe不僅有泰國料理,還有不少的風味異國菜,選擇多元化,我覺得適合多點人一起來吃。

因為等等還要去吃海南雞肉飯,所以我點了一個套餐(那綠綠的湯不知道是什麼玩意??)。

主菜是醃製過的魚片,有點辣但很下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餓了)

老公點了料很豐富的酸辣湯麵。跟華欣的蝦比起來當然是小多了,還加了很多磨茹(噗)和泰式香料
一樣是一道又酸又「辣」的料理,不過湯頭真的不錯。

今天不點泰式奶茶了,因為這杯水果冰沙的顏色好Q,我.要.喝.它!
Fruity Shaky Yogurt 裡面加了好多種水果打成的冰沙,蠻大一杯的(可以二人點一杯)而且好好喝唷~♥
喝完這麼一大杯,我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吃甜點了,不然聽說這裡的甜點也是做得非常有誠意的說~~

TCDC 泰國設計創意中心

Emporium百貨內還有一個地方是喜好創作設計的人一定會有興趣的泰國設計創意中心『TCDC'
TCDC在Emporium的6F,剛好吃飽飯可以上去走走,消化一下






『TCDC'有分展覽區﹑圖書館等,這間設計創意圖書館需要會員才能進入,但歪國人要用護照
入場證就可以進去囉~裡面有很多設計相關書藉雜誌,可是我們主要進去參觀看看裡頭的裝簧設計啦
另外,設計發展史展覽室內也挺有趣的,好多可愛的設計小物,我還看到Mellisa的設計鞋也放在這裡展示耶!

海南雞肉飯

在Emporium逛了一圈,我們走回BTS站2號樓梯出口,聽說這裡有一間評價極高的「海南雞肉」攤販
網路上是寫下午五點開賣,賣完就收難囉~果然我們沿著2號出口的樓梯下來後,右手邊就有一個海南雞肉攤。

餐車招牌上都是泰文(看嘸\o/),只好指著別人點的餐點跟老闆筆手畫腳一下
果然語言無國界呀~~老闆有懂我在共啥米


其實之前看了格友分享的照片,實在不懂看起來這麼平凡的東西怎麼會被大家誇成醬子
可是我自己吃完後,居然跟老公說,改天可以再來吃一次>///<

除了雞肉鮮嫰外,醬汁也是這道菜的精髓,一定要拌著飯一起吃,而且超便宜的!

NARAYA 曼谷包專賣店
到曼谷一定要買什麼呀~~? 對啦!就是曼谷包。

這間NARAYA專賣店就在海南雞肉攤的隔閉(BTS
Phrom Phong 2號出口),總共二層樓款式很多
走進NARAYA就有一股莫明的魔力,我原本真的只是幫親友來買的,結果看了大家在裡面撕殺
覺得沒買一個什麼小東西送給自己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果然女人真的很容易「失心瘋」。

GREYHOUND Cafe:Emporium百貨2樓
TCDC 泰國設計創意中心:Emporium百貨6樓
海南雞肉飯:BTS Phrom Phong 2號出口下樓梯後右手邊
NARAYA 曼谷包:BTS Phrom Phong 2號出口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