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吃飲茶,對台灣人而已是非常詭異的事]
[但這卻是香港人的生活模式]

決定餐廳時,原本映月樓與蓮香園都在我的候選名單之內
但在行程安排後必需忍痛割捨其一,最後選擇的早茶地點是位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二樓的映月樓


我們九點多扺達映月樓時,將將好剛剛營業
這時用餐客人還不多,倚靠窗邊的位置還有好多可以任我們挑選


映月樓剛好就在維多利亞港邊,用餐同時還可眺望窗外的港口景象
是買美食也是買景色


早茶共點了12道,以下是不龍公美食評鑑團票選出來的前三名

NO.1:叉燒酥
個人對叉燒酥其實沒啥興趣,主要也是因為在台灣我從來沒吃過好吃的叉燒酥
上菜後我只夾了一半小嚐一口,沒想到....驚為天人呀!!!!!
眼睛都亮了,怎麼會有這麼讚的東西,不敢相信的問了:「我吃的是叉燒酥嗎?」排名激升至第一位
推廌指數:


NO. 2:飽汁炆鳯爪
魯的夠嫩也很入味,第一次在飲茶店吃到這款的鳯爪,大獲好評!


NO. 3:鮮蝦腸粉
放大版的腸粉,光賣像就很誘人


燒賣
用料實在,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的一道小點


柚皮鳯爪/叉燒包
鳯爪again,調汁不同這道感覺比較死鹹


蒸鼓汁排骨
ㄟ........我好像沒吃到咧????


煎蘿蔔糕/煎芋頭糕
這兩項都是我家Amy的強項,Amy的芋頭糕比這個真材實料一百倍




煎馬蹄糕
像是一般涼糕下去煎熱,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外層有裹麵粉皮的馬蹄條


煎蝦餅


山竹牛肉



吃飽喝足也該來消化一下,漫步在維多利亞港邊欣賞眼前的海灣景色





下午我們來到非常多年輕人的旺角,這裡有一間獲港人好評的美食店
"萬家燒餅皇":旺角登打士街43 P-S
人氣招牌菜:武大郎/叉燒酥餅/淑女餅/燒餅皇/牙擦酥


武大郎賣燒餅,這個武大郎就跟武大郎一樣外表很不起眼
咬下一口後才知道它的厲害


薄薄的外皮包裹著滿滿的肉餡,在口中還散發著淡淡的咖哩香




牙擦酥餅
內餡是包紅豆泥,外皮個人覺得乾硬了一點(最後只吃了半個.....)


美食接力賽~夜間高峰期...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