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趁子在某旅遊雜誌上看到台灣幾處木造老車站的介紹
雖然我不是個鐵道迷,但對於具有濃厚歷史懷舊味兒的東西一直都很感興趣
當下就跟先生計劃盤算著要來趟"老車站尋古意之旅"。



老車站小旅行的第一站,我選擇來到"新埔車站"
原以為新埔車站是位在新竹,其實它是在苗栗通宵鎮(秋茂園附近)>O<
台灣西部海岸線總共有五個非常有歷史的木造車站,新埔車站就是其中之一
為何會選擇新埔車站?因為它有一個響亮亮的名號
"全台離海最近的車站"⇒超級吸引我>///<







1922年日據時代建造的新埔車站,至今也走了近90年的歲月
當年以原木打造而成的木造車站,保存的還算是非常完善。



屋子最上頭的圓形窗,是日式木造建築的色特之一
又稱牛眼窗,做為採光及裝飾之用。



台鐵有些使用率太低的小車站,為了節約成本都已改成簡單的招呼站
目前這裡是仍有站務票務員在售票,但只有電聯車會停靠在此。





而所有的木造車站好像都大同小累,印象中的勝興火車站好像也長得像醬子。





跨出月台步出車站,距離十幾公尺的對岸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火車站附近有好多可愛又愛羞的小喵
老公說是我長得太兇神惡煞~"~所以他們看到我馬上極速衝走(很難拍ㄋㄟ!!)







火車站前一邊是往秋茂園,另一側通往新埔漁港。
既然都已來到這兒,不坊走到對面去吹吹海風吧!



這裡是個寧靜的小村落,人煙稀少
往來車站的只有零星的背包客或拿著相機的攝影愛好者
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喜歡自己開著車去旅行
曾幾何時,這些繁榮一時的老驛站,已經慢慢被人們遺忘
靜靜在這等候著下一個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