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園 (17).JPG
抹茶總是讓我有無法扺擋的魅力,這次來到三星園體驗正統的宇治金時~
 
位在日本京都的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是創業於天正年間,已有五百年歷史的傳統老舖
目前由第十六代掌門人-上林三入先生經管,販售最純正的宇治茶,
台灣三星園股東特地赴日拜師學藝,取得三星園抹茶粉獨家代理權,
一號店位於高雄鳳山,照片上的是二號店,2013年10月才開幕的民合茶屋。
三星園 (7).JPG
 
三星園 (6).JPG
 
文山茶屋
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84號
民合茶屋
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50號
 
在櫃台拿了menu後先到室內找位置,隔了一扇門宛如自己來到日本茶室
無論是造景裝飾,營造出來濃濃的日式氛圍。
三星園 (10).JPG
 
狹長型室內空間座位不多,如果不習慣木地板或塌塌米矮桌座位的話,可以選擇靠門邊的石桌
其實日本很多傳統茶室也是直接坐在塌塌米上,雖然有時腳真的不知要往哪兒放才舒服
但感覺坐在矮桌前用餐,更有日式風情~
三星園 (2).JPG
 
三星園 (14).JPG
 
一開始就被menu上的木桶宇治金時給吸引了,其它茶飲完全沒看在眼裡
因為三星園是使用進口抹茶粉製作,當然價位就沒那麼親民了!
三星園 (11).JPG
 
三星園 (12).JPG
 
老公點的熱飲,是什麼我已經忘了,因為不重要(哈)今日重點不是它~
三星園 (15).JPG
 
齁~我的元祖宇治金時上桌了
原本照片中上面兩球應該是香草冰淇淋,點餐時店員說也可以選擇換成限定的抹茶口味
雖然要加價60塊,但我覺得吃宇治金時就是要搭配抹茶冰阿~不然也太沒fu了吧!
三星園 (16).JPG
 
第一口就先來嚐嚐抹茶冰淇淋,顏色看起來比較深綠,在口中有點抹茶苦苦的餘味
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三星園 (23).JPG
 
這一桶份量不少,店家算大方的,最底層是抹茶刨冰,上面舖了紅豆及白玉
食用時最好由下往上拌著吃,不然單吃到紅豆泥還滿甜的。白玉在刨冰的冰鎮下,變得更有嚼勁。
三星園 (17).JPG
 
完食~冬天吃冰真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不過愈吃愈冷,這時旁邊那杯被我遺忘名字的熱茶就變得很有作用惹
三星園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